Friday, March 28, 2008

了解

你不是鱼,你了解鱼在想什么吗?


你不是鸟,你怎么了解鸟在想什么呢?
你不是鱼,又怎么了解鱼在想什么呢?
你不是我,又怎么了解我在想什么呢?

你不是鸟,你怎么了解鸟在天空飞翔得快乐吗?
你不是鱼,又怎么了解鱼在水里游得自由吗?
你不是我,又怎么了解我在人生过得快乐吗?

人就是很矛盾,看见鸟在天空飞翔,鱼在水里游,就认为说:“鸟儿在天空是快乐的,鱼儿在水里是自由的。”但是我们不是鸟儿,不是鱼儿,我们没有得像鸟儿一样在天空展翅翱翔,没有得像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。我们真的了解它们是否快乐还是悲哀呢?
我们不会飞,但我们发明了飞机。
我们不能在水里呼吸自如,所以发明了潜水艇。
这显出我们人类是多么的聪明。
但我们并没有真正体会到鸟儿,鱼儿的那种在天空,水里的心情啊。

相对的,你不是我,我也不是你,他不是她,他也不是她,A君不是B妹,B妹也不是A君。
虽然在情侣,夫妻,朋友以及家人当中,常会有人说:“我非常了解某某。”
但是你又不是某某。。。你真的了解他吗?了解他现在的感受吗?
既然你不是某某人,某某人也不是你。。。
你不懂某某人在想什么,某某人也一样不懂你在想什么啊。
何必大家坦诚相对,毫无保留的说说自己的心声以及想法呢?

得空与身边的人们说说自己想要什么吧。 这不但会促进彼此之间的感情,也让彼此更了解彼此。 人与人之间。。。花言密语不实际,坦诚相对才重要。
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很喜欢你的文章,期待下次你有更好的。

``GrAcE~hL`` said...

看来wkl好支持你哦。。
怎么我的blog没有陌生人留coment ==''

得空跟我讲讲你要什么=p
你的文章怎么那么好。。。

``甘拜下风

DaNiEL yW said...

Nabeh. wo bu dong ni xie shen me ~_~
Tolong tukar English Version pls :D

放羊小孩 said...

wkl

谢谢你的支持。。。哈哈。
希望你‘喜欢’我写的东西咯。哈哈。

``grace~hl``

你知道谁是wkl吗?
哈哈。

我要什么啊?
很多很多的钱咯。
你可以给到我吗?
哈哈。

daniel yw

haha...
i will write in 2 version in coming post.ok?
haha...
one in chinese and one is english.
rmb write comments fer me.
thanks fer ur support anyways.

ciao~

h@R said...

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?
看来,坦诚相对才能够让彼此更加了解```
城市人总是匆匆忙忙地,何曾留些时间给彼此互相了解??
看了你几篇文章,觉得你的文笔相当的不错!
^^